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一行访问上外并与东方语学院泰语专业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57设置

2019年11月16日,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先生一行到访上外并与东方语学院泰语专业师生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姜锋、副校长林学雷分别会见泰国客人,双方就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泰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到访上外的嘉宾还包括泰国Kulthorn Kirby公司董事长Suraporn Simakulthorn、泰国资深媒体人Suthichai Saeyoon、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Phaichit Viboontanasarn和正大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俞中德。上外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黄震宇、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姜锋感谢正大集团长期对中泰教育合作交流和上外泰语专业建设的支持。他指出,泰国在东南亚地区与东盟都有着重要地位,泰国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中泰关系和中泰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他还介绍了当天在上外成立的国内首家语料库研究院,展望了语言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结合的广阔前景。

林学雷对李绍祝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上外与泰国交流合作的历史,介绍了上外“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泰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李绍祝感谢上外校领导对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视。他肯定上外泰语专业的建设成果,表示中泰关系的发展离不开泰语人才的培养,“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合作的加深给泰语专业的学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他赞同上外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正大集团将继续支持双方合作,促进中泰人文交流。

座谈会上,程彤介绍了上外泰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并感谢正大集团多年来对泰语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还回顾了近期由中国-东盟中心与上外联合举办的振兴繁荣中国-东盟民间交流国际研讨会以及10月在上外举办的第十届亚非研究国际联盟年会的情况,以及上外在东南亚研究领域、和泰国法政大学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上外泰语专业主任宋帆、泰语专业教师廖育人介绍了泰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泰语专业2011届校友余一诺、冯春燕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和工作经历。Suthichai Saeyoon向上外泰语专业赠书,并与泰语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互动交流。

正大集团创始于1921年,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正大集团目前已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正大集团长期支持上外泰语专业建设发展,通过设立“正大教育基金”等举措,支持泰语专业教学、科研、海外交流合作等各项事业建设,推动上外教学与人才培养,推动中泰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