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0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35设置


11月5日下午,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会长柯林先生(Didier Kling)一行九人访问上外。李岩松校长会见客人,并共同签署商务法语文凭考试合作协议。教育部外语教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主任、原上外校长曹德明出席签字仪式。

李岩松首先高兴地向法方客人介绍,当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陪同法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共同参观了上外附中。两国元首夫人对上外附中在培养中法友谊青年使者方面做出的努力印象深刻。他指出,此次上外与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商务法语文凭考试,开启了上外对法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发挥上外的语言和文化教育的优势,促进更多中国人学习法语,了解法国文化,促进中法人文交流。他还向客人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与巴黎高等商学院、巴黎第三大学等众多法国知名高校的学术文化交流情况。

柯林对上外的热情接待和上外各部门对签约前期准备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巴黎大区工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上外作为中国外语教学领域的顶尖学府,商会法语部始终非常重视与上外在法语推广领域的合作。他强调,中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法在经贸领域合作日趋紧密,数以千计法国企业投资中国,使得法语在深化中法经济文化交流方面的作用更加显著。

曹德明作为教育部外语教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主任,介绍了中国高校法语教学的规模和发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学习法语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教育部已将法语列为高考可选外语科目之一,凸显法语的重要性。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汪小玲表示,非常高兴与商会合作设立商务法语文凭考试中心。希望该合作平台能提升外语学习者学习法语的热情,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提供新动力。

出席活动的还有巴黎大区工商会副会长冯墨施先生(Jean-Paul Vermès)、巴黎大区议会议员,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主席马侃先生(Franck Margain)、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夏睿思(Fabien Chareix)先生、巴黎大区工商会企业服务和国际发展部部长戴柯奈女士(Claudine Dagnet)、商会中国代表处总代表游行女士,以及上外出国人员培训部总支书记张缅、副主任朱华平、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等。

巴黎大区工商会创立于1803年,是法国和欧洲最大的工商会组织,为巴黎大区78.9万家企业提供服务,会员企业产值占法国国民生产总值的29%。其使命是:面向政府机构为企业代言,支持企业发展;通过商会下属的精英学院和技术专科学院培养各类人才,帮助其应对未来挑战;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提高巴黎大区国际影响力。商会下属的24所知名精英学院和技术专科学院包括巴黎高等商学院(HEC)、ESSEC商学院、ESCP欧洲商学院、巴黎NOVANCIA商学院、ESIV服装工业高等学院、巴黎FERRANDI高级烹饪学院、ISIPCA国际香水学院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