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访问荷兰和伊朗高校 加强国际学术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29设置

  

       

                      

2018年12月,杨力副校长率上外代表团访问荷兰和伊朗高校。在荷兰,上外代表团参加“中国与伊朗——文化与政治”国际研讨会。会议由上外伊朗研究中心与荷兰莱顿大学人文学院的区域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这也是上外伊朗研究中心与国际知名大学学术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次国际学术会议。会前,莱顿大学校长司多科会见杨力副校长。杨力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上外的四名学者在会上宣读论文,论文内容覆盖历史、经济和人文交流,并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回应。

随后,杨力副校长率上外代表团访问伊朗的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和库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曾于201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双方连续互派学生,参加对方组织的短期暑期班活动。此次杨力副校长与乌鲁米副校长就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积极促进两校 “中国研究中心”和“伊朗研究中心”建设,并以此为平台推动双方区域国别研究学者深入交流。杨力副校长还与库姆大学校长迪尔巴斯和副校长高斯密进行会谈,双方同意将在外语教学和伊斯兰哲学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和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教授陪同出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