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11.14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37设置

2023116日上午,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纳西门托(Paulo Jorge Pereira do Nascimento)与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Sílvia Inácio)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松江校区会见来宾。

李岩松对葡萄牙驻华大使以及驻沪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尤其是葡语专业的发展历程特色及现状。他指出,葡萄牙语作为我校重要语言专业之一,建设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喜人的成果,这些与葡萄牙大使馆与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纳西门托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上外,特别是上外葡语专业在葡萄牙语语言文化教学研究领域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他十分认可上外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理念与积极尝试,强调了人才多元培养、语言文化探索、国际往来交流等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

会见后,大使与领事上外葡萄牙语专业师生展开座谈,和同学们交流了语言学习的魅力与意义分享了其外交生涯的历程与感悟。学生代表向来宾介绍了上外葡语教学科研成果,并表演了葡语诗歌朗诵、葡萄牙电视剧配音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上外葡语学生的风貌。

对外合作交流处、西方语系、上外附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