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学术院院士达尼埃尔·洪多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10.25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42设置

1020日,法兰西学术院院士、作家达尼埃尔·洪多(Daniel Rondeau)与其夫人诺埃勒·洪多(Noëlle Rondeau)及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并为师生开设讲座。副校长张静在松江校区世界语言博物馆会见来宾。

张静对洪多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上外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她表示,明年中法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期待洪多院士此次访问能够助力上外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促进中法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共同发展。

洪多院士及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对受邀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深化中国人民对法国文学的了解,为中法两国人民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随后,洪多院士以“加缪:活着就是为了写作“为题做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师生就“加缪作品在中国的影响力”“中法两国人文交流”等话题展开交流。

法兰西学术院是法兰西学会下属的五个学术院之一,是法国最高学术研究机构,也是其中最古老、最具声望的学术权威机构,仅有40名院士。

法语系师生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