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苏丹国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10.07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59设置

928日上午,阿曼苏丹国前新闻大臣阿卜杜·哈萨尼率阿曼友好人士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会见代表团一行。阿曼—中国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哈立德·阿勒赛义德、阿曼前驻华大使穆什塔格·萨利姆、《观点报》首席执行官兼总编哈提姆·塔伊、阿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影东等一同来访。

姜锋向代表团在中阿(曼)建交45周年之际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杰出校友、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女士促成此次访问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外致力于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是中国高校阿拉伯研究及中东研究的重镇,期待未来与阿曼高校及智库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诸如与阿方大学合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等,为传承中阿传统友谊、推动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做出学界的新贡献。

李岩松在会见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交流事宜,并就未来与阿方政府、阿中友协以及当地媒体等机构的合作提出具体的建议。

哈萨尼分享了他本人参加第四届中阿改革发展研究论坛的思考,认为当前中阿之间已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未来应继续扩大双方交流,中阿高校之间的合作不仅可以推动双方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还能够提升中阿经贸往来,不断增进中阿友谊。

阿勒赛义德表示,中阿文明有相似之处,中阿传统友谊是中阿关系发展的基础,阿曼始终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也愿意推动其他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阿曼—中国友好协会愿意为此做出积极贡献,将就合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事做出积极安排。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东研究所。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东方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