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松校长率团访问卡塔尔、约旦和阿曼,推动对阿高校和智库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30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17设置

2023916日至2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率团访问卡塔尔、约旦和阿曼,与卡塔尔大学、卡塔尔外交学院、阿拉伯大学协会、约旦大学、阿拉伯思想论坛、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等高校、智库及学术团体洽谈涉阿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合作事宜。

917日,李岩松校长带队访问卡塔尔大学,先后与卡塔尔大学校长奥马尔·阿勒安萨里以及海湾国家研究中心代表交流阿拉伯语言文学文化、阿拉伯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双方就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李岩松校长与卡塔尔大学校长奥马尔·阿勒安萨里会面

  同日,代表团访问卡塔尔外交学院,卡塔尔外交学院院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胡尔接待代表团,双方就外交人才联合培养、学者互访、在线课程共享、中阿智库联盟建设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等细节深入交流,并就通过教育、科研和培训合作推进中卡关系健康发展表达了共同的意愿。

李岩松校长与卡塔尔外交学院院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胡尔交换纪念品

  918日,代表团先后访问阿拉伯思想论坛和约旦大学。在阿拉伯思想论坛,李岩松校长与代理秘书长艾依曼·穆弗莱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与智库合作达成共识,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在约旦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跟随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与约旦大学全体校领导进行了正式会晤,李岩松校长就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代表团还参访了该校语言中心、翻译中心、民俗博物馆及考古博物馆。同日,李岩松校长还应邀访问约旦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及中国驻约旦大使馆。

李岩松校长与阿拉伯思想论坛代理秘书长艾依曼·穆弗莱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李岩松校长与约旦大学校长纳齐尔·奥贝达交换纪念品

  919日,我校作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秘书处单位参与组织的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成立大会暨中阿高等教育专题论坛在约旦安曼召开。李岩松校长主持中阿高等教育专题论坛。成立大会上,我校与约旦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约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成立大会合影

  920日,代表团拜访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李岩松校长与苏丹卡布斯大学校长法赫德深入交流,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平台、项目、课题等细节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高度共识。

李岩松校长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校长法赫德交谈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我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和智库的合作,有力提升我校在阿拉伯国家高等教育与智库界的学术影响力,为未来开展更为深入的对阿合作,更好服务中阿高等教育及科研合作、服务中阿文明互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高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