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帕查查兰大学校长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9.22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66设置

918日上午,印尼帕查查兰大学校长丽娜·因迪娅丝杜蒂(Rina Indiastuti)博士率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会见来宾。

姜锋表示,两校长期以来的良好关系对于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意义。上外确立了多语种+人才培养模式,愿在多领域与帕查查兰大学推进合作。当前人工智能与语言学的结合日益紧密,双方实验室可共同探索合作可能上外愿加强中文教学领域同帕查查兰大学的合作,在比较区域国别研究方面开展具体交流

丽娜·因迪娅丝杜蒂表示,帕查查兰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外印尼语专业的发展建设,拓展文学、经济学、法学等领域的合作,并期待在中文系教学以及中国研究方面得到上外的师资及研究力量的支持。

双方还就进一步拓展师生互换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电子资源及云课程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两校未来培养语言文化、法学领域高端人才的合作途径和方式。会后,双方续签《上海外国语大学帕查查兰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还饶有兴趣地交流了大学面临的时代挑战,价值追求、应对之策和办学资源筹措等内容。


东方语学院、法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及东方语学院印尼语专业师生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