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日本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276设置


5月1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日本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李岩松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10所日本知名高校代表受邀参会。座谈会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主持。

李岩松在欢迎致辞中首先感谢日方高校代表顶着烈日来校参加座谈会。他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加深上外与日方高校的了解,拓展多元化、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渠道,深化上外对日教育交流。早稻田大学国际部东亚事务部部长江正殷、上智大学驻沪办负责人、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总经理李欣立等日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国际合作特别是与中国大学合作等情况。

在交流环节,中日双方代表围绕上外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中日高校交流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得到了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参加座谈会的日本高校代表来自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筑波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冈山大学、大阪市立大学、立教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和爱知大学。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会谈在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