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松校长率团出访日本、韩国, 加强人才培养与学术科研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21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258设置

 

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率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与大阪大学、大阪产业大学、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高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知名高校交流教育科研合作事宜,并出席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度第一次理事会。

5月29日,代表团访问大阪产业大学,学校法人理事长北前雅人等出席接待,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达成高度共识。随后,李岩松校长出席了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度首次理事会,审议孔子学院人事变更事项、上年度决算报告等,双方就上外与产大继续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达成一致。李岩松校长一行还与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与学员进行交流。

同日,代表团前往大阪大学,与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竹村景子教授、大阪大学东亚学术研究中心主任小沟裕一教授等进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历史,就学生交换协议的续签达成共识。

在东京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与上智大学副校长伊呂原隆早稻田大学副校长弦间正彦东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林佳世子等进行会谈。李岩松校长与各日本高校就推动两校在师资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科研、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领域继续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中日高校一致认为,继续加强教育交流合作,促进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韩国外国语大学高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Jeong-Woon PARK高丽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元揆梨花女子大学校长金恩美等先后接待代表团一行。李岩松校长与韩国高校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与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国际关于与区域国别研究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联合举办暑期项目等进行磋商

本次上外代表团访问日本和韩国,不仅巩固和加深了与日韩合作高校的合作关系,也在国别区域研究、前沿交叉学科建设的国际合作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冯辉、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麻桑、东方语学院朝鲜语系系主任金慧婷等陪同出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