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先生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50设置

20235月29日,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Assem Hanafi)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会见客人。

    姜锋与阿西姆·哈奈菲大使分享了他日前访问埃及期间与相关院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上外与埃及高校和智库有良好合作交流基础,将在全面拓宽合作的基础上,重点推进高端翻译人才培养、中阿经典互译、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的实质合作。

阿西姆·哈奈菲表示,中埃两国关系亲密,两国的媒体界、学术界应积极地在多领域交流合作。两国职业教育合作已有成功的经验,为埃及训练了大量高素质的工人;希望上外更多地参与到埃及的高等教育发展中,他本人将高度关注和支持两国的教育合作。

会见后,阿西姆·哈奈菲做了题为 “新时代的中埃关系”的报告,并与师生亲切互动。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广大、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黄一苇参加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