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考察团一行 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13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256设置

5月12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确委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巴盖尔·祖尔加德尔(Mohammad Bagher Zolghadr)率考察团中联部三局副局长余伟陪同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松江校区穹顶会议室接待外宾。

李岩松向来宾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多语种+”办学战略、学科布局和办学愿景。他指出,中伊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伊朗的合作进一步实了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合作根基,今年2月伊朗总统莱希访华,更加增强了两国友好关系。上外拥有一批从事国际关系、区域国别研究的优秀学者中东研究团队实力雄厚,波斯语专业建设水平一流,学校还与伊朗多所高校建有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希望通过座谈互动,加强上外与伊朗高等教育机构以及智库的教育和学术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互利共赢

祖尔加德尔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伊朗确委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是为最高领袖制定大政方针和战略规划提供咨询。伊方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全球安全倡议,认为倡议落地将积极推动全球的共同发展。近些年来,中国式现代化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考察团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借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和中国式现代化理念,加强同中方治国理政交流互鉴。

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郭树勇教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广大教授、中东研究所范鸿达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分别“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国式现代化”“中东政策”“上外波斯语专业学科建设”等主题发言,考察团与我校学者就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互动交流。

座谈后,祖尔加德尔表示,他将推动伊朗确委会助力上外与伊朗高校和研究机构间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学习波斯语。

我校波斯语专业大二学生还在会场为来宾朗诵波斯诗歌《诺鲁孜》。

    上海市外办党宾处副处长王真珍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毛小红及相关院系青年学者参加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