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5.11发布者:徐建波浏览次数:159设置

        5月9日上午,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NZCC)主席前驻华大使麦康年John McKinnon怀卡托大学校长奎克力(Neil Quigley)教授、新西兰驻沪总领事鲍晓笛(Ardi Barnard)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松江校区世界语言博物馆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深化和拓展上外与新西兰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教育和科研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李岩松表示,上外以外国语言文学和区域国别研究见长,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等6 大门类协调发展,致力于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上外与怀卡托大学、奥克兰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新西兰高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并计划与梅西大学及云南师范大学开展“三兄弟合作项目”。李校长期待未来我校对新交流合作得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的支持

麦康年表示希望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新西兰中国的合作,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合作他愿意更好地推进新西兰高校及科研机构与上外的交流合作。

随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就“新西兰教育特色”“多语种学习”“跨文化适应”“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新媒体平台在文化传播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多角度交流。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是由新西兰设立和资助,促进新西兰与中国关系的跨领域高峰机构。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旨在深化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并促进两国之间长期、可持续的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