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足迹 | 上外体育教学部李凌姝副教授应邀赴韩国参加世界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执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51设置

应世界冰壶联合会邀请,2023419日至2023430日期间,我校体育教学部李凌姝副教授赴韩国参加世界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执裁工作,担任副计时长一职。


  李凌姝,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冰壶技术官员、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市冰壶协会理事、推广部副部长,执裁冬奥会冰壶项目的中国籍裁判之一。此次世界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是年度最高规格的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参赛队伍由来自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一男一女两名选手组成。2023年世界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这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地。今年的比赛有来自全球的20支队伍参加。

作为2023年世界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唯一受邀的中国籍裁判,李凌姝副教授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她不仅在计时监督方面做到了严谨细致,而且还在团队管理方面做到了耐心包容。在比赛期间,她始终严格按照规则和标准进行管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

通过与来自德国的计时长包括2022北京冬奥会在内的五次搭档执裁,李凌姝愈加体验到合作共进的魅力。“Trust you as you trust me”、“always on the radio”……她感受着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带来的自信和勇气。她不仅在执裁工作中表现出色,而且还积极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裁判进行探讨,促进了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


本次比赛中,计时员大多是韩国本土的计时“新人”,经验较少。身为副计时长的李凌姝在了解情况后,第一之间与计时长沟通安排计时员的培训、排班等工作。在她的悉心指导下,“新人”勤奋好学、心怀感激,成长为了“老手”,确保赛场上的计时工作顺畅进行。其间,有韩国计时员向她送上卡片表示感谢,“感谢凌姝像姐姐那样耐心、细心教会我们如何更好地完成场上计时工作,期待我们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向姐姐学习。”

李凌姝表示,她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中国籍裁判再次站在世界的舞台,执裁比赛。她说,这是又一次非常宝贵的执裁经历,感谢国家的培养,学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她能够顺利地完成执裁的各项任务,并受到世界冰壶联合会与韩国组委会以及各国裁判的高度认可。

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冰壶国际技术官员,李凌姝始终秉持着“专业、公正、负责”的态度,积极践行着上外“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的复合型国际化体育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