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03发布者:刘偲熙浏览次数:168设置

2023331日,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Rakhimov Rakhymzhan)一行。双方围绕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建设、中哈教育人文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李岩松对拉合莫夫·拉合穆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情况,尤其是哈萨克语专业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李岩松指出,中哈建交以来关系密切,政治上相互支持,贸易增速不断加快,人文交流不断加深,上外重视哈萨克语专业建设和哈萨克斯坦国别区域研究,在专业建设中得到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的大力支持,希望总领事能继续支持,并促进上外与哈萨克斯坦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开展更活跃的交流合作。

拉合莫夫·拉合穆江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赞赏了上外哈萨克语专业教学团队在语言教育、人文交流、国别区域研究等领域付出的努力。他指出,中哈建交30多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了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外一直是哈萨克斯坦学生首选的中国高校之一,上外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是两国文化、教育的桥梁,会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总领事表示,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和哈萨克斯坦中心建设,推动两国友谊和和人文交流合作。

随后,拉合莫夫·拉合穆江一行参观了俄欧亚学院中亚语系及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参加了中亚语系举办的哈萨克语朗诵大赛并担任评委。他高度肯定了上外哈萨克语专业教学成果。

拉合莫夫·拉合穆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世界语言博物馆,并向博物馆捐赠了中哈国旗徽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