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复兴运动党主席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45设置

经中联部、上海市外办组织,3月20日也门复兴运动党主席阿里·巴卡利一行19人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在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外宾。

张静对阿里·巴卡利主席一行访问上外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学校区域国别研究特色,尤其是中东研究的主要情况。张静指出,中国和也门都是世界文明的摇篮,上外致力于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致力于人类进步和世界大同。张静希望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增进中也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了解,展现文明古国的历史担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里·巴卡利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与也门两国文明在历史上从未间断,中也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他认为,中国的崛起基于教育和科技的发展,也门政府和高校非常珍惜与中国的交流,特别期待与上外合作,推动也门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发展。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介绍了中心四大平台建设工作,回顾了也门官员参加中阿中心各类专题研修班的情况。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陆怡玮介绍了上外阿拉伯语专业创建历史及该专业在学术研究、学生交流方面的情况,同时介绍了上外教育援建也门的历史。中东研究所丁俊所长就中东所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学术研究、期刊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情况向来宾作了介绍。

      阿里·巴卡利高度赞赏上外在中东研究和中阿高等教育人文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希望能够加强与上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发挥教育在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也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阿里·巴卡利一行还先后访问了上外中东研究所和高级翻译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