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41设置

2023年3月9日,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德米特里·卢基扬采夫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李岩松校长在国际教育中心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推进中俄高等教育及人文交流合作,支持上外俄语专业建设,促进上外与俄罗斯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方面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李岩松校长对总领事一行首次到访上外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我校与俄方高校的合作成果。李校长表示,我校向来重视与对俄合作,希望俄罗斯驻沪总领馆能够继续支持上外俄语专业建设,扩大上外与俄方知名高校的合作,深化师生交流,进一步提升俄语专业国际化建设水平。

卢基扬采夫总领事对李岩松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深化中俄高校合作将是其任期内极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乙类乙管”实施后,双方人员往来便利,俄官方提供的奖学金规模有所增加,双方合作发展态势良好。俄语专业学生的发展和就业前景与中俄友好的合作关系息息相关,双方应持续努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总领事表示,俄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外俄语专业建设,推动中俄高校深化合作,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意向,尤其是要将合作范围从单一语言扩大到跨学科交融合作,这同样是双方领导的重要任务之一。

卢基扬采夫总领事一行参观了俄语专业二年级课堂,就俄语学习难点、学生的课余爱好等话题与学生互动,对学生的俄语学习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学院学者代表进行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毛小红、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党委书记任瑶、副院长齐昕、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俄语专业教师郑洁岚等参加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