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东亚日本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40设置

2023年3月11日,东亚日本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主办,日本名古屋大学与东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本次研讨会分设“东亚的语言与语言教育”和“东亚的文学文化与思想”两个专题版块,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中国和日本的6所高校共60余名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盛文忠教授主持,我院院长高洁教授和名古屋大学杉村泰教授、东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晓临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累计进行学术报告22场,内容涉及中日语言和翻译研究、中日文学和比较文学研究、东亚社会与思想文化研究、日语教育研究等多个领域,学术报告选题彰显了东亚主题与全球视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氛围浓厚热烈。闭幕式由东华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月娥教授主持,名古屋大学杉村泰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研讨会是上外与名古屋大学和东华大学三校第九次联合办会,是我院在后疫情时期积极主动推动中日学术交流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促进日语语言文学研究和区域国别等跨学科研究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对开阔师生学术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