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香港大学2023年境外学习交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07设置

      2023年2月14—16日,应香港大学邀请,学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港澳台办公室徐建波赴香港参加了香港大学举办的“2023年境外学习交流博览会”。


      两位老师在香港大学内地高校暑期项目高校交流会上与兄弟院校交流了举办“万人计划”项目的成功经验。通过暑期项目展,向港大学子宣传了上外与香港地区高校联合举办的2个教育部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项目——“夏季学期香港学生翻译研修班”及“沪港澳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修班”。两项项目获得了大量港大学子的关注。

      在香港大学,两位老师还与港大中文学院翻译系以及港大内地事务处进行了会谈。会谈中,一方面向香港大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也就我校多个院系希望与港大相关院系、学科开展交流合作的意向进行了洽谈。交流会谈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港大之间的合作空间,为后续的交流合作做好准备。

      我校自2016年开始与港澳地区大学共同申办教育部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项目,至今已有约508名港澳学生参加,成为了内地与港澳地区师生交流的重要渠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