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专家参加2023年上海市外国专家新春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04设置

正值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我校外国专家代表受邀参加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的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1月12日下午,上海市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暨“外国人才在上海”新春沙龙在沪举行,我校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苏丹籍专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Gafar Karar Ahmed K.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言。

加法尔教授代表上外外国专家表示,此次沙龙不仅表达了外国专家对中国春节的迎接和庆祝,也表达了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喜悦之情。他期待兔年不仅会带来繁荣、长寿和平安,而且会充满欢乐、幸福和长久的友谊。

此次新春沙龙紧扣中国传统文化,向外国专家们展示苏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弹奏琵琶与古筝,有春联、书法及茶艺与外国专家们齐分享。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黄红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京沪两个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们为在沪工作与生活的外国专家送上新春祝福与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中外交流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1月13日晚,2023年上海市慰问外国专家云聚会在线直播。在这场为在沪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精心打造的文艺盛宴上,我校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胡春春副教授与语料库研究院比利时籍外国专家格温·布维尔Gwendonila Jeanne C Bouvier)教授共同担任主持,这也是云聚会举办以来,首次邀请在沪非华裔外国人才与国内专家联袂主持。

演出通过“哔哩哔哩”网络平台和“上海科技”微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共有包括在沪外国专家及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人才2400余人在线观看。从爵士乐、交响乐、现代音乐剧,到中国传统京剧表演、古诗词演唱,更有外国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外婆的澎湖湾》、外国钢琴家和国内舞蹈团异地合作中国名曲《茉莉花》,中西合璧的演出获得了广大外国专家的高度评价。

国际化是上海市的特色,同时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存在方式。我校积极鼓励、推荐外国专家参加国家及上海市各级各类活动与会议,展现风采,贡献智慧,为国家及上海市的发展发出上外声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