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年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1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48设置

1267日,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年会在线上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查明建受邀出席年会并发言。

李岩松校长做题为“后疫情世界中的大学角色”的报告。李校长表示,过去三年的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人类能否正确地对待人与自然关系、人与社会关系以及人与未来的关系,成为直接关系人类现代化发展价值取向和现代化发展结果的重大问题。

他指出,作为人类知识生产和创新的最高殿堂,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时代关照、现实关照和未来关照,更需要承担起这一历史责任和全球责任,在后疫情世界中为促进相互理解、维护和平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他强调,上外长期以来一直将国际合作交流视作学校发展战略的核心,将持续重视学生、学者和学术之间的跨国界跨学校跨学科交流,努力推动语言学科和非语言学科、人文社科与现代科技之间的交叉融合发展,致力于中外文明互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査明建副校长在执行理事会上分享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的对英合作交流情况。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UKCHA)由清华大学于2016年发起成立旨在为两国高校在人文学术和人文教育领域开展跨文化、跨民族对话创建平台首批中方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5所高校。2017年,中方成员新增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