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95设置

11月18日,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Sílvia Inácio)女士访问我校。李岩松校长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会见来宾,双方就上外与葡萄牙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层面的合作与发展前景展开深入对话。

李岩松校长对葡萄牙新任驻沪总领事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葡萄牙语是我校重点语言专业之一,近年来,我校与多所葡萄牙高等院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互动。其中,上外与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学共建的“2+2” 葡语+商科复合人才培养项目是典型代表与突破。他强调,教育与人才交流是两国友好的重要基石,期待进一步拓展与加深同葡萄牙高校间的互动,培养更多优秀的葡语国际型人才,为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合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夏思雅总领事对李岩松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上外在葡语语言文化教育和研究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赞扬与肯定,期待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为葡萄牙语言文学的教学研究、中葡深度理解及往来增添新的活力。

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毛小红、西方语系副主任杨明、西方语系葡语教研室主任徐亦行教授、西方语系葡语教研室副主任张维琪等参加了会谈。

此次来访,夏思雅总领事还出席了在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举办的葡语文学分享会,并发表演讲。她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履职经历,表达了对语言文学专业的重视与热爱,并介绍了近期领馆主办的系列文化活动。随后,葡语专业学生围绕恰逢百年诞辰的葡萄牙著名作家阿古斯蒂娜·贝萨·路易斯(Agustina Bessa-Luís)及其著作《范妮·欧文》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诵读分享会。分享会结束后,总领事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世界语言博物馆,与孔令涛副馆长亲切交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