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沪总领事及哈瓦那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2.11.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12设置


11月10日下午,古巴驻沪总领事梅来迪(Mileidy Aguirre Díaz)女士、哈瓦那大学副校长迪奥尼西奥(Dionisio Zaldívar Silva)先生和对外西班牙语系系主任莉迪亚(Lidia Ester Cuba Vega)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李岩松校长在上外—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会见外宾。

会谈中李岩松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强调了校际合作对高校国际化的重要性,愿意与哈瓦那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对西语教学、拉美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法学和文化学等领域的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梅来迪总领事对近期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表达祝贺。她简要回顾了中古两国友好往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指出今年是中古建交62周年,作为拉丁美洲首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古巴同中国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此次访问上外也得到了古巴教育部和古巴驻华大使馆的高度重视,衷心希望此次会谈能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

迪奥尼西奥副校长盛情邀请李校长参加哈瓦那大学即将举办的295周年校庆。他还详细分享了他对两校在教育、文化、科研方面的合作想法,期待两校推进合作。

会谈后,总领事一行同西方语系师生座谈,并参观了我校世界语言博物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