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亚非研究蓬勃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加入亚非研究国际联盟

发布时间:2017.02.2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51设置

推动亚非研究蓬勃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加入亚非研究国际联盟



日前,亚非研究国际联盟向上外正式发出邀请函和入盟协议书。上海外国语大学正式成为亚非研究国际联盟成员,上外也是中国唯一一所进入该联盟的高校。

亚洲和非洲地区在全球化时代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亚非研究国际联盟(Consortium for Asian and African Studies, CASS)在此背景下于20073月成立。联盟致力于加强亚非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国际合作,利用联盟成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丰富资源,促进亚非研究的蓬勃发展。联盟成员包括八所在亚非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知名高校,除上海外国语大学之外,其他七所高校为:法国东方语言文化研究学院、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韩国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学校亚非研究资源,制定亚非研究中长期规划,实施系列亚非研究项目,以此助力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