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时间:2017.12.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680设置


我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通报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我校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本科教育项目、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合作举办韩国社会与文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学校在今年年初接到评估通知后,对外合作交流处与东方语学院、西方语系认真开展各项材料准备,并与外方合作院校保持密切协作,克服外方人事变化等多重困难,按照评估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全部评估必要环节。此次顺利通过评估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和效益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保证了两个项目在下一个办学周期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未来国际化办学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益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合作举办韩国社会与文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自2013年起正式通过全国研究生统考进行招生,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合作举办西班牙语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年起正式通过全国高考进行招生。经过一个周期的运行两个项目已形成了系统全面的教学管理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用、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均体现出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项目学生除了掌握过硬的语言能力,还掌握了韩国文化、企业管理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逐步成长为能够服务 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类战略人才。

       除上述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我校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合作举办德语本科教育项目也已于2015年开始招生,并将于2019年接收到期评估。通过搭建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平台,学校引进了一批国外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培养了部分能够参与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和教材建设的中方师资,逐步深化“一流学科”内涵。未来,我校将继续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管理与服务制度,持续打造“小语种+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