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过去与现在”专题研讨会举行 乌克兰驻沪总领事娜塔莉亚•穆德兰科女士参加

发布时间:2015.06.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92设置

2015528日上午,俄语系乌克兰语专业组织了“乌克兰:过去与现在”专题研讨会。乌克兰驻沪总领事娜塔莉亚·穆德兰科女士莅临上外参与此次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穆德兰科女士指出,中国和乌克兰在历史上就有着深厚的友谊,抗日战争时期不少乌克兰军人帮助中国人民联合抗日,苏联时期很多乌克兰工业企业参与中国经济建设。1991年中国与乌克兰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1年中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乌克兰还率先提倡加入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丝绸之路”计划。穆德兰科女士强调,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乌克兰对中国现代化企业和技术需求巨大,两国在农业、能源与基础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因此,她希望上外乌语专业学生好好学习乌克兰语言文化,将来为两国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作贡献。


接下来上外乌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分别用乌语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涉及克里米亚问题,中乌合作,乌克兰语言,历史,文学,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随后,乌语专业教师许丽莎作“邦·古里什的小说创作”,外教娜塔莉娅·吉萨尔作“乌克兰:民族统一性方面”主题发言。发言中间穿插着相互提问和交流,会议气氛活跃。


随后,乌语专业师生还就乌克兰商品进军中国市场情况,乌语专业就业前景,中乌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的具体情况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与总领事交流。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总之,此次“乌克兰:过去与现在”专题研讨会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深化了乌克兰驻沪总领馆与上外乌语专业之间的交流了解与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