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校长会见墨西哥新任驻上海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5.1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89设置

5月2日上午,墨西哥新任驻上海总领事Rolando García Alonso先生及副总领事riko Luisa Garcés Lee来我校访问,校长曹德明教授与总领事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促进学术及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曹校长首先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办学特色、近年来的发展及国际交流情况,希望双方在业已建立起来的友谊和互信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往来,搭建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为中墨两国未来的交流,培养更多的卓越人才。曹校长提出,上外已经与墨西哥哈里斯科州的教育处、瓜达拉哈拉大学以及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项目,目前学校正在筹划推进对拉丁美洲的区域研究。墨西哥领馆拥有众多学术及文化方面的信息来源,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信息渠道的沟通,使上外师生也能享受到更多的优质资源。

总领事先生对上外的热忱接待致以诚挚感谢,对上外教师群体多年来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语言文化是加强和扩大政治经济交流的桥梁,墨西哥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外优秀的教师和学生与墨西哥的交往,为上外即将开展的拉丁美洲区域研究计划提供支持和便利。他还提出,墨西哥领馆愿意根据上外学生的需求,到美丽的松江校区,作关于墨西哥历史、政治、文化,以及赴墨西哥留学等方面的系列讲座,增进中国和墨西哥文化之间的理解。曹德明校长非常赞同总领事的提议,双方一致希望本着务实的精神,加快各个方面的合作步伐。

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和副主任于漫会见时在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