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卡赞扎基斯文友会主席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94设置

2012年5月8日下午,希腊卡赞扎基斯文友会主席乔治•斯塔辛纳基斯先生对我校西方语系进行了友好访问,希腊语专业教师和全体学生对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气氛下,双方就卡赞扎基斯及其作品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展示和交流。

卡赞扎基斯文友会以推动希腊著名作家卡赞扎基斯作品及其思想的研究为目的,长年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交流活动。此次是乔治•斯塔辛纳基斯主席的第二次上外之行,对此他表示了对我校的赞赏和感谢之情。

首先,希腊语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就文学大师与中国深厚的关系依次发表了看法和感想。在聆听学生发言之后,斯塔辛纳基斯主席对于学生熟练的语言表达能力表示了由衷地赞赏。随后,主席就卡赞扎基斯著名作品之一《希腊左巴》进行了演讲,生动地讲述了小说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作家的人生历程。之后,斯塔辛纳基斯主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认真并详细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希腊语专业的胡晶晶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向斯塔辛纳基斯主席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感谢主席的来访,并希望将来可以开展进一步的文化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