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莱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2.05.1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84设置

2012年5月14日,英国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院长Martin Halliwell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上外。代表团成员包括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学术部主任Mark Rawlinson副教授和翻译专业Kirsten Mjamkaer教授。

上午,英语学院查明建院长、葛忆翔副院长、乔国强教授、研究生部张绍铎副主任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共同会见了来自英国的客人。查明建院长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个学院的合作项目顺利开展表示满意,对莱斯特大学在合作中表现出的友好诚意和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在稳步推进业已建立的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的合作。双方就已经建立的硕士双学位项目、“4+1”项目和本科生游学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商谈了诸多细节,为三个项目的顺利推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外,双方还探讨了英国研究中心建设、暑期项目交流、翻译专业建设、教师交流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会谈气氛融洽、坦诚务实、信息丰富,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沟通,为进一步巩固和推动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下午,莱斯特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松江校园,与英语专业研究生和英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本科生见面交流,并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莱斯特大学历史悠久,在英国100多所高校排名中,多年稳居前15,也是我校重要的合作院校之一。在两校的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2011年以来签署了一系列项目协议。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莱斯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进展十分顺利。2012年,来自英语学院、研究生部、国际教育学院的十余名同学将赴莱斯特大学进行本科或硕士层面的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