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11.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81设置

 

1029日上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赛治•乔曼教授(Serge JAUMAIN)率领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张峰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

张峰副校长首先对赛治•乔曼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的推进情况。他指出,我校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我校开展多学科、多层面的国际合作,目前与4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所大学、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贯彻实施国际化办学理念。

乔曼先生对张峰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首先代表他们校长迪迪艾•韦维尔先生(Didier Viviers)表达了问候。这次也是乔曼先生主管该校外事工作以来,首次率领由多个学科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乔曼先生接下来也介绍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国际化办学举措,并表示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之后,双方各对应院系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我校法语系主任肖云上教授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让-米歇尔•德瓦尔教授(Jean-Michel DE WAELE)以及该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伊莎贝尔•梅斯达女士(Isabelle MESTDAGH)就两系之间的科研共享、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博士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方面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教授与法律和犯罪学学院院长安德丽•普特曼女士(Andrée Puttemans)就学生交流进行了商讨。双方还就比利时来华学生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事宜进行了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风华副教授首范徴院长的委托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索尔维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布鲁诺•范•波特尔斯伯格先生(Bruno Van Pottelsberghe)在相互介绍各自专业设置、授课方式及学生交流情况的基础上,就本科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和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陪同赛治•乔曼副校长参观了虹口校园。乔曼副校长走进留学生汉语课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短暂交流。随后,又进入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声传译实验室,观摩课堂教学,参观同声传译设施。乔曼先生表示百闻不如一见,这次短暂的参观让他感受到上外在留学生教育和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和成就。

附注:我校代表团于2011年11月首次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并于12月签署了合作协议。两校学生交流已于今年9月开始启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