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明知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2.12.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59设置

   

       128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松江校区贵宾厅亲切会见了韩国明知大学校长俞炳辰等一行4人,并签署两校的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曹校长首先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体育特色项目围棋和棒球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韩国明知大学作为一所在韩国极具影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特别是作为世界上第一所设立围棋学科的大学,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以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更广泛的学科合作与交流。两校不仅在围棋学,而且在包括体育的其他学科、外语以及交叉学科等方面,都具有深入协作的可能性。曹校长强调,相信这次与明知大学围棋系互换学生的战略合作,将极大促进我校围棋高水平运动队以及体育各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同时也希望看到两校将来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俞炳辰校长感谢曹校长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他指出,明知大学作为韩国排名前20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办学历史和特色项目的建设上,与我校有很多的相同之处。诞生于1948年的明知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建立设立围棋学专业的大学,目前围棋系拥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授予权,不仅围棋学专业,还涉及历史、心理学、新闻传媒学、外语等多个学科与围棋学的交叉。俞校长在详细介绍了明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后,希望通过将来两校间的频繁互访,共同开创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

      会见结束后,曹德明校长与俞炳辰校长签署了两校的校际合作交流协议,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来访的明知大学来宾还有国际交流学院金龙泰院长、研究生院梁辰承教务处长以及围棋系金镇焕主任教授等。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教授、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骏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围棋队主教练孙远等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