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友富书记访问秘鲁天主教大学及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22设置


12月11日,我校吴友富书记一行前往秘鲁利马访问秘鲁天主教大学,并参观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随同到访的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和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

中午12时,吴书记一行抵达秘鲁天主教大学,受到了天主教大学校际关系事务主管Alberto Ferrand Noriega及国际发展办公室主任Jeannette Sampe的热情欢迎。吴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希望在孔子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国际关系、金融、经贸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并欢迎天主教大学东亚研究的学者来我校交流访问。Alberto Ferrand Noriega教授向吴书记一行介绍了秘鲁天主教大学的概况,也表达了在多个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意愿。随后双方就合作开办东亚研究硕士课程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就互派留学生等事项也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下午2时许,吴书记一行到访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吴书记参观了孔子学院的办公场所、图书馆及教室,看望了在孔子学院工作的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并关切地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及问题。吴书记指出,作为我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应进一步加大对上海、上外的宣传力度,对中国文化,如节日、饮食等都可以进行更细致的图文介绍,学校一直很关心孔子学院的发展,今后也将在师资的培养选派、图书资料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