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20设置



 108日上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émont与副校长Mona Nemer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曹德明校长在会议中心凯旋厅会见了Jacques Frémont一行,双方校长共同在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间交流合作的正式开启。

曹德明校长就上外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区域国别研究的具体情况特别是近期举行的“G20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一一作了介绍。他指出,渥太华大学作为地处加国首府的综合性大学,有很多领域值得上外学习借鉴,希望能以签署校际协议为契机,在不久的未来建立更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Jacques Frémont校长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渥太华大学的双语(英语和法语)教学、学科特色尤其是法律、新闻传播和国际关系学科的课程设置,以及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先例。他表示,欢迎上外学子赴渥太华大学交流学习,希望通过师生间的交流访学加深两校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拓合作空间。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法语系系主任王文新、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出席签字仪式。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or uOttawa),简称渥大,始建于1848年,位于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古老和全球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组织U15成员之一。在校学生总学生数达45,918人。渥太华大学在2012-2013泰晤士高等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位列加拿大第七位和世界第171位。设有Telfer管理学院、理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社会科学院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