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外国专家聘请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外国专家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268设置

关于做好2016年度外国专家聘请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外国专家项目申报的通知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我校年度外国专家聘请工作计划,现启动我校2016年度外国专家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2016年度外国专家聘请工作总结

根据国家外专局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要对外国专家聘请工作和聘请效益进行认真总结,聘请总结和效益是外专局审核和资助下一年度外国专家项目的重要依据。据此,希望我校各单位按照要求切实做好2016年外国专家聘请工作总结。

我校自2015年起根据外专局要求启用了“引智工作服务系统”,对外国专家聘请和总结实施信息化管理。请各单位登陆该系统(http://218.193.160.160/),完成2016年度所有外国专家项目的总结。

二、2017年度外国专家项目申报

为了对接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外国专家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强我校外国专家聘请工作的计划性和实效性,学校对外国专家的聘请实施项目申报制和评审制。聘请未经学校评审立项的外国专家,其经费开支由各聘请单位自筹。

1.申报原则

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以按需引进、以我为主、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为原则,科学、合理地制定2017年度(自然年)聘请计划。

2.项目类型

2017年度外国专家项目包括国家重点项目”、“学校重点项目”和“学校常规项目”三大类(各项目说明见附件)。

1)国家重点项目

国家重点项目是指为落实中央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部署,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确定重点资助的聘请外国专家来华项目,以推动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提升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国家重点项目包括: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校园行;

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

海外名师引进计划;

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教育部学校特色项目。

2)学校重点项目

学校重点项目是指为发展学校重点学科领域和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国外高水平专家的项目。

2017年度,我校根据学科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战略,重点资助以下几类外国专家项目:

国别区域研究;

外国语言文学高峰学科建设;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教学与研究;

多语种+专业人才培养。

3)学校常规项目

学校常规项目主要是指来校从事语言技能类课程教学,或基础课程教学的外籍教师。

3.申报要求

1)各单位充分重视项目申报工作,根据项目要求统筹安排,准备申请材料,填写各项目申请表。

2)各项目负责人登陆引智工作服务系统(http://218.193.160.160/),填写相关表格。

3)聘请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引智工作服务系统中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审核。

三、时间安排

1.2016731日前:各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工作(系统将于81日关闭)

2.20168月:学校组织项目评审

3.201691日:在系统内发布评审结果


联系人:对外合作交流处外国专家管理科张赟、梁晓雪

联系电话:3537261635372867

电子信箱:zhang-yun@shisu.edu.cnliangxiaoxue@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