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普埃布拉大学及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2.06.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09设置

2012年6月1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拉美研究办公室主任Juan De Dios Pineda Guadarrama,公共行政管理学教授Bruce Perlman以及墨西哥普埃布拉大学行政学院院长Ricardo Paredes Solorio等一行9人访问我校,受到了冯庆华副校长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等人的热情接待。

冯庆华副校长首先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特色专业以及国际交流情况。代表团一行诚挚感谢我校的友好接待,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三所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

会谈着重讨论了上外、普埃布拉大学及新墨西哥大学三方在学生交流学习方面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宜。会谈同意建立一个三方委员会,负责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三方将于2013年开始利用假期,各主办一次为期4周的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届时,每所大学将选派15名学生参加交流。

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教授先后介绍了我校国际公务员班的背景和特色,希望国际公务员班的西班牙语学生能够利用这个项目前往美国和墨西哥交流学习。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韦宗友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拉美研究的现状,希望三方开展拉美区域研究的合作。此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各种长、短期汉语学习项目,引起了来宾的极大兴趣。

最后,代表团与我校互赠礼物,合影留念,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附件:普埃布拉大学及新墨西哥大学简介

位于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大学(University of Puebla,简称BUAP)是当地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587年的College of Holy Spirit。该校设有66个本科专业,51个硕士专业,15个博士专业和15个特色专业,共有6万多名学生,3900多名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