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副书记参加欧洲议会国际会议并成功访问欧盟总部

发布时间:2012.10.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66设置


2012年10月17日至24日,党委副书记王静、高翻学院副院长戴惠萍应邀代表学校参加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主办的“多语种背景下的新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并成功访问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ropean Union)总部。

这次欧洲议会(EP)国际会议的主旨是在欧债危机的阴影下,坚持多语言主义、多元文化,让欧盟议员用自己母语充分表达选民的心声;扩大与非欧盟语言(如中文)区的联系。欧洲议会(EP)副议长马丁内斯(MARTINEZ)先生和欧盟委员会(简称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教育、文化、多语言、青年和体育委员部长瓦西里欧(VASSILIOU)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是欧盟(EU)24种语言的口译培养大学以及中文、阿拉伯文和俄文大学代表。上外是唯一受邀出席的中文大学。

会议期间,上外代表团和欧洲议会(EP)副议长马丁内斯(MARTINEZ)亲切会晤;王静副书记转交了曹校长的书面邀请;马丁内斯副议长欣然接受邀请并允诺方便时访问上外。

王静、戴惠萍专程拜访欧洲议会(EP)有关要员,听取了欧洲议会口译及会议总司的详细介绍,与总司长考斯米都(COSMIDOU)女士讨论并达成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方案。同时,成功参观访问了分别位于布鲁塞尔和斯特拉斯堡两处的欧洲议会(EP)总部;观摩、旁听了正在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会议。

在比利时,代表团还与中国驻欧盟使团进一步探讨相互友好合作;并会见了欧委会(EC)的两位新老口译专家,得到了他们对高翻学院在教学上的大力支持。

代表团圆满完成会议和访问的各项预期任务,取得了诸多良好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