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率团访问土耳其安卡拉大学、尤努斯•埃姆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1.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77设置


2013年1月22日,我校校长曹德明教授率上外代表团访问土耳其著名学府安卡拉大学(Ankara University),并与该校校长Erkan IBIS教授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签字仪式上曹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办学特色,表达了我校与安卡拉大学开展多领域合作的愿望。曹校长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多学科大学,成立至今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人才,我校学生除接受本专业的授课外,同时还掌握一至两门外语,毕业后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就职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研究机构,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上外注重国际化办学及国际学术交流,已于250多家外国高校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近年来中土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我校愿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安卡拉大学开展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土中两国文化学术交流做出贡献。

安卡拉大学校长Erkan IBIS教授对曹校长所率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卡拉大学的历史与现状。IBIS校长表示,安卡拉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都是历史悠久的著名高校,希望两校能以优势专业为平台,以师生交流,学术合作为切入口,加深加强语言、法律、国际关系等方面的各项学术交流与合作。

签字仪式后曹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安卡拉大学总部校区。

在土期间,曹德明校长另于2013年1月21日应邀访问了土耳其尤努斯•埃姆雷研究院,与该机构主席Hayati DEVELI教授进行会谈。会谈中曹校长感谢尤努斯•埃姆雷研究院在教师和图书资料方面对于我校的支持,希望在学术研究、学者交流等方面我校与研究院开展更加深入具体的合作。尤努斯•埃姆雷研究院主席DEVELI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我校的土耳其语教学,希望与我校在语言文化领域加深合作。
陪同曹校长访问土耳其的代表团成员有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葛起超和东方语学院韩智敏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