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领导调研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15设置


91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率领国际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调研国际化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杨力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李岩松校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表示上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教委的领导。在教育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上外如何做好“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需要继续得到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


杨力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近年来上外国际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院系领导分别就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的建设筹备情况、教师和干部的海外培养、留学生教育的成果和困难、国际舆情研究、财政经费使用等问题与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李永智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上外对标一流高校,围绕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目标,抓好“双一流”建设,并对市属高校形成一定的辐射。市教委将在大力支持上外的国际化建设等工作,与上外一同制订国际化推进战略。


姜锋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再次感谢市教委对我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他强调,校内各部门和院系要以座谈会提出的要求为指导,明确时间要求,切实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大力推动研究院等重要节点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