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聘外国专家欢迎会暨入职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96设置

      9月8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在线举行2022年度新聘外国专家欢迎会和入职培训,来自10个国家的10名新聘外国专家和多名老外教参加会议,会议由麻桑副处长主持。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代表学校欢迎新聘外国专家。她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区域国别研究、脑与认知科学等前沿交叉学科的发展成就,感谢所有外国专家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张红玲为新聘外国专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遵守防疫规定,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二是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与学校师生沟通交流,尽快融入上外大家庭,同时,还要更多了解上海,理解中国,积极讲述外国专家眼中的中国故事;三是发挥自身的文化背景优势,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向上外师生介绍自己的国家和文化,为上外的国别区域研究做贡献。最后,张红玲向外国专家们送上了教师节和中秋节的慰问,祝愿他们在中国、在上海、在上外工作生活愉快。

张红玲教授致辞之后,新聘外国专家们一一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在上外工作生活的期待,交流了入职前后的有趣经历。

欢迎会后,外国专家与引智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张贇老师为新聘外国专家进行了入职培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设施、资源、校园文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为专家们在上海生活,在上外工作提供了很多重要信息。

本学期,我校共有在聘外国专家88人,港澳台专家3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的专家28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外国专家克服重重困难,或坚守上海与上外师生同心抗疫,或跨越时空通过云端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