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96设置

11月24日,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卡雷尔·史诺(Karel Šrol)先生一行到访上外,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热情接待了捷方来宾,宾主双方就人才培养、中捷人文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李岩松校长首先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捷克共和国总统夫人、第一副外长、外交部亚太司司长等政府官员来访我校,外交部长与我校捷克语专业师生开展交流,我校捷克语专业的建设得到了捷克共和国官方和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捷克语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卓著,首批15名学生即将毕业。李岩松表示,期待疫情过后,捷克语专业学生能有更多的机会赴捷克共和国交流学习,希望总领馆在国际交流、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校开拓更多优质资源。总领事先生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我校捷克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表示将全力支持上外捷克语专业的发展。领馆将定期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为捷克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搭建平台,为更多上外学子提供深入了解捷克共和国的机会。

随后,总领事一行来到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与捷克语专业学生就中捷两国语言教育、历史文化以及社会风俗等话题展开交流,总领事先生还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各地从事外交工作的经历。在得知学生们正在撰写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之后,总领事先生饶有兴致地逐个了解大家的论文选题,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并表达了对大家论文成稿的期待。总领事先生在座谈会最后向学院捐赠了一批书籍,以支持我校捷克语专业建设。整场座谈会在亲切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西蒙娜·利赫特洛娃(Simona Richterová)女士、总领事助理林爽女士、商务领事助理达飞女士,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党总支书记任瑶、副院长齐昕、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捷克语专任教师童嘉和杨睿、外事秘书吕玢、捷克语外专Iva Beznosková、捷克语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