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 庆中秋——上外举办2021级港澳台学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09设置


见面会

致辞

颁发证书

新学期伊始,值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港澳台办公室于9月17日举办“迎新生庆中秋”2021级港澳台学生见面会,向新生介绍校园文化、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已报到的2021级港澳台新生与会。

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征对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使命、理念和愿景,快速适应新的环境,积极融入上外特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健康、快乐、充实地成长。校团委书记廖文其介绍了学校的学生组织、特色社团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并欢迎港澳台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学生组织和文化活动,锻炼领导能力,丰富学习生活。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然介绍了中心的构成、特色和美育理念,欢迎同学们加入校艺术团,激发艺术潜能,提高审美情趣,综合全面发展。

见面会上,还举办了教育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上外获奖学生颁奖仪式,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台湾学生简泽熙荣获征文活动全国二等奖。学校通过表彰先进,激发港澳台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最后,港澳台新生们还与教师和老生代表畅聊了各地传统习俗,品尝了上海本地中秋美食,共同欢庆中秋佳节。

参加活动的还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明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