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外中国文化暑期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8.1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07设置

北京时间89日下午,2021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暑期项目正式拉开帷幕。由11所世界知名大学推荐、来自13个国家的39名优秀青年学子相聚“云端”,共同参与此次项目。开班仪式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致欢迎辞,教务处处长王风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英语学院副院长陈琦、教师代表Curtis EVANS等出席。

张红玲代表学校欢迎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加入上外中国文化暑期项目。她表示,上外着力推进“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整合多个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资源,拓展了语言数据科学、语言智能、神经管理和智慧教育等一大批交叉学科项目,对各类高水平人才培养项目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张红玲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不确定性增强,跨文化交流和理解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文化暑期项目旨在营造聆听与讲述、理解和尊重的氛围,既帮助外国学生学习和理解中国文化,也努力推动跨文化交流与对话。最后,她引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发言作为总结:In these difficult times, you give the world the most precious of gifts: hope。她寄语中外学子,希望同学们通过文化交流与对话,给我们共同的未来带来希望。

随后,来自荷兰莱顿大学、蒂尔堡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美国乔治城大学卡塔尔分校,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和伊朗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的29名国际学生以及上外英语学院和东方语学院的12名学生进行了简短而生动的自我介绍,分享了对本项目的期待。

“中国文化暑期项目”始于2012年,最初由英语学院发起并主办,对外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支持。2018年,项目升级为校级项目,由英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2021年,东方语学院加入项目,参与联合主办。该项目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与国际名校学生融合学习的平台,打造具有上外特色的“在地国际化”品牌项目。

2021年中国文化暑期项目将于89日至820日在线举办,为期两周。项目除了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还新增了国际青年论坛、中国文化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项目的学生来自荷兰、俄罗斯、日本、德国、希腊、伊朗、意大利、印度、马来西亚、摩洛哥、西班牙、印度尼西亚、中国等13个国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