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中国故事,赏民族舞蹈——2021学年第三期SISU Global Caf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33设置

 

63日下午,2021学年第三期外国专家SISU Global Café在松江校区的国教中心一楼举行。对外合作交流处特邀学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晋继勇教授以“Health and Wellbeing: China's Commitment to Ecological Civilization”为主题与大家座谈交流。来自六个国家的十一位外国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晋教授围绕主题,从中国哲学思想引申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国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取得的成就,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体会。外国专家们仔细倾听并热烈交流。学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Steve Kulich以他在上海近30年的工作与生活经历为例,讲述了他眼中上海污水治理的显著成效。其他老师们也纷纷交流了对生态文明与幸福的见解,跨越国籍,打开脑洞,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座谈之后,对外合作交流处还邀请外国专家们集体观赏了上外舞蹈团成立十五周年“拾舞”专场演出。舞蹈团的在校学生与校友们为大家献上了《晨光曲》、《三彩中华》、《床前明月光》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演出节目,一个半小时的表演精彩纷呈,热情饱满,掌声不断。活动在喜悦、欢快、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