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早稻田大学校长来信慰问上外师生,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00设置

26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致信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对中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敬佩,向上外师生致以诚挚慰问。

田中校长在信中表示,他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全力抗击疫情扩散所采取的措施深表钦佩。他说,日本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控制疫情扩散。早稻田大学也提高了警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严防疫情发生,保证中国学生在内的全体师生的安全。

他强调,早稻田大学与上外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在师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早稻田大学一贯珍视两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日世代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他还表示,早稻田大学愿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共渡难关。最后,他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为结尾,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衷心祝福。

李岩松校长衷心感谢田中校长的慰问与支持。他表示,两校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合作空间广阔。上外将坚定不移持续拓展与早稻田大学的战略合作。他也希望进一步深化与田中校长多年的合作友谊。

      早稻田大学始创于1882年,是日本极负盛名的世界一流大学,被誉为日本政治家的摇篮“商业领袖的摇篮”。上外与早稻田大学经过多年合作交流,在日语、亚太研究、日本学、干部培训等多个学科领域拓展了合作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