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2.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6设置

“中外大学校长学科建设研讨会”闭幕式现场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

大会现场的校友访谈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

教职工代表接受学生们的献花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12月8日电(刘颖、钱俊妮)12月8日,“大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外大学校长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知名大学校长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庆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

创建于1949年12月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70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探索者。从单语种到多语种,再到“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从初探国际化办学,到向世界传递中国智慧,上外在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进程中不断开创办学新格局。


来源:新华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