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弦歌,西索华章:上外举办2020年中外教师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0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95设置

 


      2019年12月26日,由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的2020年中外教师新年联欢会在上外迎宾馆三楼宴会厅举行。本次联欢会以“70周年校庆”为主题,邀请了外国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领导和外事秘书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庆新年。

      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这个国家和这所大学,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在2019年迎来了70华诞,和共和国同龄的上外也在这一年迎来了70周年校庆。过去的70年见证了上外从单一的语言文学学科,到语言加专业的复合型学科,再到“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三个发展阶段。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感谢全体外国专家在2019年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做出的杰出贡献。

     接下来的助兴表演环节精彩纷呈。东方语学院Mahmoud Ahmed Mohamed Mohamed Soliman(埃及籍)携手科研处王有勇处长献唱了阿语歌曲HELWA YA BALADI,点燃了现场的欢乐气氛。

      随后,海外合作学院Michael Robert Gonzales(美国籍)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Miriam Elizabeth Gochnauer(美国籍)带来了弹奏表演。优雅的琴声伴着欢快的旋律,两位外国专家将一首首动听的新年歌曲带给在座每一位朋友。

      此次新年晚会,学校还特邀了上外附中的外国专家一起参加。他们中的法语教师Anthony今年非常有幸地接待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法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他用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分享了他此次的接待经历,以及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并且很感谢上外以及上外附中给他这样的机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朴善姬(韩国籍)老师深情演唱韩国老歌《싫다 싫어》,上外的多语种歌曲在此时此地汇聚。一曲结束后,朴老师还用韩语献上了新年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高田麻由、鹈饲祐江两位外教(日本籍)和日院外事秘书徐傲、对外合作交流处张贇一道,表演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应援舞蹈“红辣椒”,以欢迎大家明年去东京观看奥运比赛并游玩。

      压轴节目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秦歌(尼日利亚籍)、付子豪(贝宁籍)和杨涛(泰国籍)三位留学生带来,他们演唱的“让世界听见”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希望世界不仅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更能听到上外的声音。

      最后,伴着“新年好”的熟悉旋律,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2020年,对于上外、对于上外人将是又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上外人能携手共同步入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