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媒体团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22设置

 11月1日下午,由《苏丹视野报》首席记者娜玛特·穆斯塔法带领,5家苏丹主流媒体的9名代表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心特聘研究员宫小生,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等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与苏丹媒体代表团交流。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图片展,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媒体代表们对中心为中阿友好往来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中心继续为增进中阿友谊与合作添砖加瓦。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中阿改革发展经验、中阿学术交流、人文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苏丹媒体记者团表示,媒体是沟通内部世界与外部世界的窗口,苏丹新政府希望能从中国的改革发展经验中受益,苏丹媒体应在该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虽成立不久,却取得了瞩目成就,也具有广阔的前景。未来,希望中心能在阿拉伯国家举办更多活动,加强中阿双方人文交流。

 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心特聘研究员宫小生表示,苏丹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始终高度关注苏丹形势的发展,十分高兴看到苏丹实现稳定,经济形势向好发展,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苏丹的改革发展。王广大向苏丹媒体记者团介绍了中心举办研修班情况、开展智库研究、智库交流情况,希望苏丹媒体记者朋友以此次来访的亲眼所见为出发点,如实报道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向苏丹人民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做中苏友好的促进者。

此外,中心还组织代表团成员体验中国传统书法文化。

苏丹媒体记者团到访前一日,10月31日上午,苏丹学生代表团也访问了中心,该团由来自苏丹五所大学的一名汉语教师和九名中文系学生组成。中心陈越洋副教授等与代表团就中国故事、中国文化进行了交流,苏丹学生用中文畅谈各自的中国情缘,双方友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镌刻升华。

中国与苏丹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自1959年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发展,一贯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目前,苏丹正组建新一届政府,中苏两国开展务实合作正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