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市市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18设置

2019年11月7日上午,希腊雅典市市长科斯塔斯·巴戈雅尼斯率团访问我校,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热情接见了市长一行,双方就深化中希间的教育文化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见中,李岩松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以及希腊语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上外作为中国最早开设希腊语专业的大学,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希两国各领域交流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他希望在当前中希两国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能够进一步推动上外与雅典当地大学的校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希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巴戈雅尼斯市长首先感谢上外的热情欢迎。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的发言中提到,各国之间要打破壁垒、搭建合作桥梁,这个桥梁不仅仅是政治之桥、经济之桥,更是文化之桥。中希两国同样拥有着古老悠久的文明和对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贤,两国的共性远远大于差异。巴戈雅尼斯表示,雅典市政府将作好一切准备提供帮助,推动雅典大学与上外的合作交流。

随后,巴戈雅尼斯与希腊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用希腊语介绍了在校学习情况以及对希腊文化的理解。学习希腊语仅两个月的大一新生也用简单的希腊语进行了发言,并为市长一行表演了希腊的经典歌曲《比雷埃夫斯的孩子们》,同学们的表现赢得了来宾们的掌声与赞叹。巴戈雅尼斯为希腊语专业赠送了希腊语书籍,并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希腊雅典的古典文化、名胜美食、古迹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对雅典、对希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互动环节的最后,巴戈雅尼斯市长表示,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年轻一代学习希腊语的热情以及中希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

最后,巴戈雅尼斯市长为上外70周年校庆录制了祝福视频,还接受了希腊语专业学生的专题采访。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希腊语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景飞鹏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