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青年代表团访问东方语学院 互动交流促进中科青年友谊

发布时间:2019.06.1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76设置

6月12日,以青年总局顾问、文学协会理事会成员哈米迪•穆提里为团长的科威特青年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上外东方语学院,与阿拉伯语系师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与会谈。中阿改革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黎、阿拉伯语系副系主任周放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来自阿语系大四和大一的两位主持人用中阿双语的欢迎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首先科威特青年代表团在团长科威特青年总局顾问哈米迪•穆提里先生的带领下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来宾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阿语诗朗诵、歌曲和小品,充分展示了上外学子出色的外语专业能力。

第一个节目由来自大一的三位男生倾情演绎,一曲充满动感活力的阿语歌曲《做你自己》,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尽管只学习了一年阿语,但三位同学自信的表演和标准的发音让台下的科威特青年们击节赞叹,随歌摇摆。之后大一、大二的学生分别展示了他们根据课文改编的精彩小品《小毛驴找妈妈》和《后来的我们》,准确而幽默的语言加上学生投入到位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笑声。大二的三位学生随后带来了激情澎湃的阿语诗歌朗诵,饱满的情绪引起了来宾们的共鸣。而一曲悠扬深情的科威特流行歌曲《改变你眼眸的颜色》不仅彰显了学生对阿拉伯音乐的热爱,也令在场的科威特青年倍感亲切,掌声不断。

在阿语交流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向来宾们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以吉他和马头琴改编的二重奏《安河桥》为客人带来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优美旋律。主持人更邀请科威特友人上台尝试中国书法,教他们书写了“山、川、日、田、月”几个基本汉字,并写下“中阿友谊地久天长”的横幅,表达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愿携手共同发展的深厚情谊。

最后,阿语系副主任周放老师上台发表讲话,为科威特客人们介绍了上外阿语系的基本情况,强调与科威特青年增进彼此间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并提议上外与科威特的大学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科威特青年代表团团长穆提里先生则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高度赞赏以及对阿语系同学们语言水平的高度认可,随后宾主合影留念,相互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后圆满结束,中科双方青年通过近距离的接触、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用实际行动谱写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