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喜迎新 共筑上外大家庭——上外举办新聘外国专家培训会及迎新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71设置



9月12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在教工之家举办了新聘外国专家培训会。校长李岩松、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王韬警官以及14名新聘外国专家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外国专家科科长张赟主持。

 李岩松校长首先与出席该培训会的新聘外国专家一一握手致意,表示欢迎。随后,外国专家们逐一做了自我介绍。李校长表示,感谢各位外国专家选择上外,上外的发展离不开外国专家们所做的贡献。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是中国人团圆的日子。外国专家们虽然远离了自己的故乡,但是融入了上外这个新的大家庭,将与他们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此外,作为一所和新中国同龄的高校,上外即将迎来自己的70周年校庆,也希望各位外国专家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 

接着,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向各位外国专家介绍了上外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为外国专家们组织的各类活动和平台。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在校的外国专家提供更多地交流和学习机会。张处长还特别提到即将开启的SISU Global Village,上外将借助这一外国专家活动平台组织更多的学术沙龙等活动,希望在座的各位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王韬警官出席。他为新聘外国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与外国专家们相关的出入境政策、外国人在华工作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为外国人就业提供的便利政策等。最后,他回答了外国专家们的提问。 

培训会结束后,学校在上外迎宾馆为新老外国专家们举行了外国专家迎新招待会。在张红玲处长的主持下,高级翻译学院外籍院长李正仁作为在职外国专家代表致欢迎辞,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外国专家们的关心以及在工作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致辞结束后,东方语学院程彤院长、人事处范培华副处长为各位新聘外国专家赠送了校徽。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新老外国专家们济济一堂,彼此致意交流。通过本次培训会和招待会,新聘外国专家得以更快地融入上外教师队伍。本学期共有长期外国专家88名,新聘外国专家队伍的到来进一步壮大了外国专家的队伍。


返回原图
/